close

「心情放輕鬆,不要煩惱太多」-無米樂

出發去"後壁"前做的功課

簡短的預告片 道出農民的純樸和樂天知命

也讓我對無米樂社區更多了分嚮往。

豪哥的邀約,台南人的熱情

兩個大男人...so sad.....風塵僕僕的從衛生局出發了

一條筆直的路,迎面微涼的風和著兩旁的稻麥香

讓我想起了一首歌---稻香

雖然整首歌 我只會"喔喔"和"珍惜一切就算沒有擁有",不過 大概就是跟歌得fu一樣

輕快、心曠神怡

(放上兩人自拍照一張)

老街到了 人和原本空曠的道路成極大反差!

菁寮國小 整排的桃花心木、校園裡的鵝、豬和山羊(聽說都校長養的..有夠閒這樣)

比中國醫還大的校園(很難找到比中國醫小的學校了ˊˋ)

看到傳說中圓錐形教堂 跟東海大教堂各有千秋

真得很漂亮 可惜沒拍照 只好放上別人的照片(http://yanshuis.blogspot.tw/2011/10/blog-post_1366.html)裡面有更詳細介紹

 

豪哥帶著我們去認識這個社區的街景及人文

深刻體會到有當地人帶真的差很多

原本只有古色古香的鄉村

在加上背後的人文歷史 就成了活靈活現的故事

一個不起眼的破房 是之前的茅房

還是兩片蹲式的那種,而後改成現代蹲式的

一間好吃的傳統臭豆腐店

是位老爺爺從早前就在街口賣,而後下一代才在那開店接著賣

一間不算大的四合院

是之前有錢人家在住的,而後搬離了那裡

一家鄉下地方的民宿-湧泉荷蘭井民宿

老板是這一切的幕後功臣

原是位導遊,而後回到後壁努力耕耘

終於要慢慢開結果,而我也相信這裡以後會更棒!

在這裡的經歷

讓我重新想起一句話

"人的一生就是張空白的紙

而每日遇到的人、事、物

都將成為美麗的詩篇"

沒拍下那些古老建築和純樸的人民們來分享真得很可惜!

不過...有些景點不是看個圖爬個文就能瞭解了

當有煩惱、想怨天尤人時

來這看看、逛逛並用心感受

"無米樂"的精神會讓你煥然一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