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 pay, No gain】

稻田  

從倒數59天開始認真準備多益,至今也有一個月囉!

這幾個月來的心路歷程,

只能說學習真的要有動機,才會學的勤且用心

但對其產生興趣卻遠比有動機還來的更強大!

『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我想永遠記住這種感覺

不管是在狂暴的壓力下還是無趣的工作環境

從中找到動機進而培養興趣

終身樂於學習-畢生的個人態度

心境上的轉變很舒服,一些學習細節上的思考也有躍進

讀了20多年的英文,重新檢討自己的學習方法,真的很愚鈍......

1.單字量不足

只能用貧乏來形容...

不只讀的少,記憶的也少,再者背起來也不會用

如何加深在我腦海裡的印象,input and output 

用諧音背、中文英文背 是既往的背法..

記得算快、也忘得快

當然土法煉鋼有它的成效

但仔細想想如果我是個美國人

學英文幹麻用中文背英文單字..根本不合理

於是..覺得英文單字用英文解釋去背加上同義字使用

因為英文單字直譯成中文,卻不一定是同中文字義上的使用

所以從英文解釋中去理解,能更精準的使用它

再者,搭配例句做學習,讓自己更熟悉用法也可以加深印象

last, 試試看去使用這個單字造句,像我們小學時學中文一樣!

then Reviwing...

我沒那麼聰明,也沒過目不忘的能力

一個禮拜後必須得在複習一次

雖然過程比較花時間,但我深信透過這樣的過程

可以徹底把東西變自己的,自在運用!

2.讀文章有點吃力

這真的是基礎沒有打穩的後遺症

文法、句型、介係詞運用等...

不熟不懂,就彷彿霧裡看花

這個只能砍掉重練,重新學起

現在想想真的很可惜,

當初有很多高手擺在我眼前

卻沒有好好珍惜,如果要把這份愛加上個期限...

(離題了....咳

總之,現在只能上網google或yahoo知識+

加上買書自學,雖然比較耗時但至少沒有繼續錯下去了

『錯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不承認自己的錯』

文法時態是英文運用的一個架構

但我還是認為別用中文去記憶

像過去完成式、現在完成式..等等

念一堆口訣只能考試、也不能運用自如

另外,要讀懂文章還有一個重點-介係詞

一個for,三個英文字母

夾在不同的句子間、不同的用法

理解起來也會不同

不過這方面練習,我比較傾向於從文章中去看去練習

遇到比較有疑義的,再來找相關的介紹。

3.聽不懂

單字像是子彈,文法結構像是槍身

子彈的輸出,就是靠說和寫

如何有效擊倒目標,要看你聽不聽的懂。

一樣是想起學中文的模式

呱呱墮地,如何牙牙學語

一路聽,一路學,學著說

儘管不識字,靠著聽和說就可以完成一連串的溝通

這就是語言的力量

那這樣學習還有一個重點-創造這樣的語言環境

所以之前某間英文補習班的「No Chineese」理念,我懂了

但缺點還是不少......

但在台灣的很難造就這樣的環境

所以另一間補習班的設計就還不錯

English conversation

可以練聽也要練習怎麼把話講出來

重點是..要不少錢

還是希望能夠花最少的錢來把英文學習好

於是.........

TED和BBC便成了很好用的工具

可以找有興趣的主題增加自己的學習動機

還可以用英文學習廣泛的內容

不過,光聽不夠,要能聽加寫

才能讓這種練習的效果更加倍。

當然這樣還是無法達到互動式學習英文的方法

關於這點.....只能把握住每個機會跟英文比較強的對談了

 

這幾個月的學習

經由找到問題點

然後想辦法各個擊破來提升自我

希望在一個月後這樣的學習能有成效並且開花結果

並往人生的下一個階段邁進

【目標:750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